close

 ●以下轉貼跟風內容:

 

【搶救手繪】 
發起者:夏恩
活動意義//
最近使用電腦繪圖的人越來越多
前陣子在畫圖相關的社團看到有人發文說
"請問眼睛怎麼複製?"
看到的時候我有點震驚到了###
其實我很喜歡電繪//
電繪的效果很美,筆觸也很多
可是電繪難道不是建構在手繪基礎上嗎?
我認為畫圖最重要的還是手繪能力ˇˇ
但是好多人開始慢慢忘了這件事
所以想發起這個活動*ˊ艸ˋ*
希望大家可以想起來當初拿著鉛筆的感動
跟那份不靠著工具,
想靠著自己進步的心情=)
參加條件:
1.圖畫中請出現"筆",不一定是鉛筆,麥克筆色鉛筆毛筆什麼都可以,只要不是電繪筆#
2.使用材質不限,只要是手繪皆可
3.畫完後請tag10↑繼續這個活動///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看完上述說明後,是的,就是一個發起手繪創作的活動。

因為被親友阿今點到名,所以來還個風這樣XD

然後上述的點名,我要點三XDDDDD

有可以點名的機會怎麼能放過呢?一起來玩吧來玩吧^p^(喂)

那麼,以下是手繪圖↓↓

 

 

事實上原本的打算是畫孩子們的,可是.....

手感不怎麼好,畫出來不怎麼滿意。

所以就放置了這項跟風好一段時間,

直到最近參加了社團的復活節彩蛋繪畫比賽,

在活動所發有彩蛋外框的空白紙中,以手繪畫了跟復活節有關的插圖後,

認為完稿還可以,便拿這張來交稿了。

 

我是一個很懶惰的人,因此大多依賴電腦來畫圖,漸漸的也失去在紙上作畫的能力。

久違畫一次手繪,從打草圖到完稿,就耗費了我不少時間和精神力才生出作品來,

而且架構也不穩定。 面對這樣的情況真為自己的繪畫能力感到擔憂(苦笑)

 

前些日子為自己買了新的空白本,想慢慢的要求自己練習手繪,

事實上在我升上大學後,手繪的次數就越來越少了,

到最後空白本只變成我打草圖和架構的工具,幾乎畫不成完整的一張圖。

我的耐心在有了電繪板之後下降了不少,

因為認為在紙上畫不好沒關係,我再弄進電腦裡修正就好了。

而這樣的心態會阻礙自己的基本功,嗯,並不好OTZ

 

在社團認識了一些以手繪為主的朋友,看了他們的作品後總是驚豔不已,

看著的同時羨慕著,真想像他們一樣用手繪畫出漂亮的圖,享受在紙上畫圖的樂趣。

我如果也可以像他們那樣就好了,我想試著用最原始的方式表達自己想表達的東西。

只是再過不久就要離開學校了,通常我只有在學校才會手繪(汗)

 

今天剛好是畢製展覽的最後一天,終於結束了真好。

晚點再來稍微報告一下我們畢製所製作的主題和成品吧......

 

 

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補水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