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拖了一段時間才來打後記(其實也只是一些雜話)

先來放個感謝圖! 上圖是這次出現在賀年卡中的其中一位兒子──泉星,

平常沒有出場的機會(都被暗從和凜風搶去風頭|||),

於是決定讓他上版面刷個存在感OTZ(也是為了補足一下在賀卡中沒能畫出的正面服裝設定)

對於很少畫他這件事深感抱歉,允許他痛罵我一頓TT

 

接下來進入本體(?)以下是這次的卡片圖↓↓

 

▲孩子4人,分別是暗從、凜風、冥、泉星。

 

因為是猴年的關係,所以構圖第一時間聯想到了「樹」。

畫的樹是桃樹,只是看上去挺像櫻花樹的TT 過程中苦惱過到底桃花和櫻花差別在哪裡,

直到最近看到了這篇噗才稍稍有了點概念↓

http://www.plurk.com/p/lkm94b

猴子選了黑葉猴的幼猴來畫,除了覺得很可愛外,金毛色也有吉祥感。

事實上新年圖對自己而言很陌生(開始畫圖以來也沒畫過幾次新年圖)

也和自己偏好西洋節慶有關吧...

對中國風,古代風之類的沒甚麼研究(服裝/配件亦然),所以不好想構圖OTZ

過程中一度認為自己會難產XD"""

 

再來說說人物,

想著是新年圖,只有以往的暗從和凜風出場太平淡了,而且情人節也畫過他們了盡量不想有重複的組合...

新年象徵著團聚,就把冥和泉星加進來吧! 雖然好像他們出場數不多,但我還是很愛他們的。

於是出現了第一次的4人大集合(出世這麼久才第一次4人圖有點哀傷OTZ)

服裝方面最初想讓大家都統一黑、白、紅、金之類的色系,不過開始配色時立刻遭遇到了困難,

最後演變成每人都選定一種主色這樣,後來想想這樣的效果或許比較好呢。

以下簡單講個對每個人的感想(?):

●暗從

想著暗從是個溫和又內斂的人,寫毛筆字甚麼的必定要是細心的人才做得來吧!

服裝也設定得比較保守,覺得溫暖的黃綠色很適合他。

●凜風

提起凜風就想到紅色。 紅色一直線定番。

女孩子就是旗袍! 以凜風的個性或許會選擇穿長旗袍,但這樣就看不到腿了!!(果斷改短)

●冥

不得不說冥的服裝是4人當中最期待設計的一位。

因為冥的個性關係,總是能在服裝上做很多大膽的嘗試而讓我很興奮。

一開始就想讓他穿上「中洋混搭」的服裝,上半身中式,下半身為洋式。

●泉星

是很好想服裝的孩子(笑) 本身因為外向的關係服裝設定立刻想到無袖。

也許是因為泉星太久沒出場,不知不覺服裝設定得比較細膩,4人只有他服裝上有花紋啊(爆笑)

 

 

 

 

▲信紙用圖。 尺寸比賀年卡小一些。

正常版太累人,Q版又不擅長....最後只好硬著頭皮上!OTZ

看回前年畫的聖誕卡上的Q版....這次似乎有那麼一點點進步(望)

賀年卡比較保守,信紙就想活潑一點。

第一次畫了彩色的信紙! 畢竟這次東西比較少,就讓信紙也弄成彩色的。

 

 

 

▲裝放賀年卡和信紙的紅包。

時間因素只能畫簡單的小圖就完稿TT

印刷的時候素面的紅色有很大的印痕,顏色也偏橘整個嚇到|||

有點對某家印刷廠失望,可能以後都不找這家印了(望)

原本抱持著為了製作紅包才決定開賀年卡表單的念頭,

但似乎做得挺失敗OTZ 得好好檢討。

 

-

 

這次時間上.....拖了非常久。

有心想做,有心想完成,卻碰上許多事而耽擱了進度感到氣餒和無力。

還好最後還是完成了,也慶幸能坐在這裡打後記。

 

至於是不是「最後一次辦這活動」的問題,我想暫時是不會宣告結束的吧。

原本以為自己做完聖誕卡就能有所滿足畫下句點,但後來發現自己比想像中還貪心,

我還有想做的東西,還想做不曾嘗試過的各種卡片和周邊,還想要帶給大家更多驚喜。

光是這樣想著,就足以讓我無法想像所謂的「結束」。

 

自認是印刷和手工白癡,我想在做出完全滿意的東西之前,我應該還會繼續掙扎下去吧。

每次送卡片,都是希望自己,還有自己所創造的孩子們能帶給周遭的人一點溫暖。

我不擅表達,送卡片或許就是唯一能傳達自己熱情的方式。

「如果能感受到的話就好了呢。」這樣想著的我也感到無比喜悅。

 

說了這麼多雜話,也要向看到這裡的你說聲感謝,

來日還請多多指教──

 

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補水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